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你要的車用晶片來了!德國Bosch半導體中心啟用
54J
54J用車寫生活讓影像說話
1,093瀏覽/2021-06-08
概覽:
當然了,光靠一座晶片廠並無法緩解全球晶片短缺,但至少,對Bosch的主要客戶來說正是解決問題的一道曙光。

作為全球最大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德國Bosch斥資10億歐元打造半導體研發、生產中心,這座位於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的廠區在日前正式宣告啟用,初期將生產Bosch電動工具所需晶片,緊接著在9月將正式投產車用晶片,屆時將可望緩解Bosch車用零組件以及主要往來客戶的晶片荒。作為重振歐洲半導體產業的一環,這座半導體中心獲得歐盟大力資助,期望成為2030年歐盟晶片產量達全球20%的領頭羊。Bosch表示這座全新啟用的半導體中心整合研發、測試與生產,能對汽車品牌客戶提供完整而全面的方案,進而減少開發時程與成本。全球車用晶片成長供不應求,也間接導致現今晶片短缺問題,舉例來說2016年平均每輛車在氣囊、煞車、駕駛輔助等系統搭載約9組Bosch晶片,短短三年也就是2019年,這個數字已經成長將近2倍,平均每輛車約17組車用晶片,負責管理、監控車上大大小小的電子系統。

5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Bo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