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聚焦休旅市場!Volvo預告裁減房車及旅行車型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8,577瀏覽/2021-03-04
概覽:
現在可能是買Volvo房車及旅行車的最佳時機,因為品牌執行長透露:「未來不會有那麼多元的車型選擇!」

●休旅佔品牌75%銷量
●預告更多新休旅開發中
●轎車系列不會完全裁撤

隨休旅市場熱度持續高漲,連帶讓房車及旅行車市場日漸萎縮,此般市場消長讓Volvo考慮縮減上述轎車產品的豐富度,以利將生產資源擴大投入於跨界休旅產品或純電化的技術開發上!

「目前我們的產品布局中,涵蓋太多大大小小的房車和旅行車款。」原廠總裁Håkan Samuelsson日前於受訪時如此表示,並預告品牌下一步的產品規劃將著重於擴充跨界休旅產品上,同時縮減房車和旅行車的豐富度。

Volvo在現行產品中,提供有「S」房車系列和「V」旅行車系列,後者更衍伸出「Cross Country」跨界旅行車型,然而根據官方銷售統計資料,品牌約75%的消費者選擇的卻是「XC」休旅車款,因此Samuelsson的策略也算是迎合品牌客群。

擴充休旅陣容的方向,其實早已搭配品牌電動化策略進行著,除了現行產品陸續搭配上各式電能動力輔助,也陸續帶來了XC40 RechargeC40 Recharge等純電跨界。此外,官方稍早也證實了XC20及C20等小休旅的開發計劃,而業界也耳聞XC100三排座休旅做為BMW X7及M.Benz GLS對手的傳言。

然而,原廠是否就此裁撤房車與旅行車系?倒也不盡然。「我們仍有興趣打造實用且低底盤的車款,尤其所具備的低風阻表現,由於有助提升節能性也相當適合用於電動化車款上。」Samuelsson並補充:「當然也別把旅行車款排除在外。」簡言之,在未來Volvo仍會提供房車和旅行車產品,並隨品牌跟進電動化腳步,只不過車型選擇性不若現在這麼多樣化罷了!

21
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VolvoS60S90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