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差點被超車!特斯拉Model 3登中國電動車銷售冠軍
邱翔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3,810瀏覽/2021-01-26
概覽:
數據機構EV Sales近日公布2020中國電動車銷售排行,Tesla Model 3登頂冠軍,但得提防快速竄起的五菱宏光Mini EV才是!

●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4個月就衝上亞軍
●Model 3年銷量小贏2萬輛
●Model Y有機會成為品牌最賣車款

因為政策使然,中國大力發展電動車,一躍成為全球最大市場,不僅國際大廠紛紛搶進,自主品牌也不斷冒出,不過就銷量來看,Tesla才是一方之霸,品牌入手門檻最低的Model 3雖然摘下冠軍,但過程可說是十分驚險!

全球暢銷的Tesla Model 3,在中國市場一樣吃很開,2020年截至8月時,還以7萬輛獨走,領先當時第二名的比亞迪秦Pro EV約4.4萬輛,幾乎是難以追上的差距;沒想到9月上市的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 EV扮演大黑馬,上市首月就擠下Model 3,成為中國電動車新科月銷冠軍,隨後幾個月銷量屢創新高,再也沒讓出龍頭位置了,僅賣4個月就已逼近Model 3全年銷量,潛力不容小覷。

據中國車媒觀察,五菱宏光Mini EV的崛起,證明了「便宜才是王道」的市場法則,售價2.8萬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2萬起,就能入手一輛能遮風避雨的四座電動小車,晉升有車階級,即便配備陽春、續航力不過120km似乎也不用太在意。

不過Tesla後面還有「王牌」,那正是年初開始在中國生產的Model Y,由於改成國產替代進口,售價較先前最高降16萬人民幣,據當地媒體報導,不到一天就湧入10萬筆訂單,訂車甚至最長要等上半年,官方有信心將取代Model 3成為品牌最賣車款,但能否抵擋五菱宏光Mini EV的攻勢,值得後續觀察。

21
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eslaModel 3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