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高安全電動車再一發!NHTSA公布Tesla Model Y撞擊測試
小明
小明是車我就愛
3,430瀏覽/2021-01-15
概覽:
Tesla Model Y雖然在台灣還沒有明確的上市時間,但在美國NHTSA的撞擊測試中拿下滿分五顆星!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近日公佈了Tesla Model Y的撞擊測試報告,包含正面撞擊、側面撞擊以及翻滾測試等項目都拿下高分,以五顆星的最高評價繳出優異成績,也就是說包含Model S、Model X、Model 3等所有旗下車款都已在NHTSA的測試下取得五星安全評等,不僅對品牌是個肯定,對消費者來說更有加分效果。

這次NHTSA的測試中所採用的是Long Range四輪驅動車型,即使電動車前方沒有引擎作為撞擊緩衝,但在時速56km/h的正面撞擊測試中依舊拿下滿分評價,前座兩位的乘客區域都沒有受到太大的擠壓變形。

而側面撞擊則是以約1367kg重的臺車以時速62km/h撞擊,置於底盤的堅固電池模組有效的吸收撞擊力道,且車側氣簾也能進一步降低乘客傷害,且值得一提的是,在翻滾測試中Model Y的翻覆機率僅有7.9%,是NHTSA所測試過的SUV車款中最低的。


Model Y是基於Model 3平台所衍生開發的車款,兩者間有大量的共用零件,不過為了因應變高變大的SUV身份,車身結構勢必得做相對應的加強,拿下高分其實並不意外,目前雖然僅有NHTSA公布了Model Y的撞擊測試報告,大家比較熟知的Euro NCAP撞擊報告尚未出爐,但預期屆時也能繳出好成績。

20
2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TeslaMod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