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原廠快訊】輕量小牛跟進小改!藍寶堅尼Huracan STO在台現身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6,876瀏覽/2021-01-05
概覽:
用來接棒Huracan Performante的Huracan STO搶先抵台預賞,然而總代理規劃2022年式才會導入,上市售價仍待日後公布。

甫於11月中在海外推出的Huracan STO抵台亮相,設計上以小改款小牛Huracan EVO為基礎,並融入Huracan Super Trofeo EVO及Huracan GT3 EVO等賽車的開發經驗,讓原廠宣稱Huracan STO即便做為公路車款,仍具備賽車般的調校及操駕表現。

Huracan STO車頭採用新開發的碳纖維一體式設計,將行李廂蓋、前保桿及前葉子板合而為一,借以減輕車重,而透過車頭中央進氣口、分流器及側導流襟翼等,改善了空力效率,增加下壓力的同時,也有助散熱,進而提升引擎效能表現。

車尾設計同樣有著更精進的空氣動力系統,源自賽車的新型後葉子板由於撞風面積減少,得以降低風阻並提升尾部下壓力;而葉子板上的進氣口,能以更短的進氣通道為引擎室導入氣流並維持進氣壓力。而重新設計的引擎蓋整合車頂進氣口,提升引擎冷卻效率外,搭配可三段調整的尾翼,有助改善動態穩定性。

為求輕量化,Huracan STO超過75%外觀鈑件使用碳纖維材質,並採用一體式結構,藉由減少鈑件固定點來降低車重。前擋玻璃換上更輕量的材質,也配備鎂合金輕量化輪圈,使STO相較於前輩Huracan Performante減重43kg,淨重達1339kg。輪圈並可選配賽道用的普利司通Potenza特製胎。

Huracan STO採後驅設定,搭載5.2升自然進氣V10引擎,最大輸出640hp/57.6kgm,官方數據0~100km/h需3秒,極速則達310km/h。而藉著輪距加寬、重新調校的防傾桿及主動式電磁懸吊系統,並將後輪轉向系統列入標配,原廠宣稱Huracan STO具備更直接、靈敏的操控回饋。

配合駕駛需求,Huracan STO提供STO、Trofeo和Pioggia三種駕駛模式,透過方向盤下方的ANIMA模式選擇器即可切換。STO模式適用於一般公路駕駛,Trofeo模式則專供乾地賽道駕馭,而Pioggia模式則為專為雨天濕地所調校的設定。

座艙大量運用碳纖維材質,包含座椅、腳踏墊及門內飾板等均採碳纖維打造,並配置8.4吋觸控螢幕,而鈦合金防滾架則相較傳統不銹鋼材質減重達40%。而如同原廠其他車系,Huracan STO亦可透過Ad Personam服務進行各項客製化設計。

 
27
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