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本來有機會車展見的!2021年第一季國內新車預告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2.2萬瀏覽/2020-12-30
概覽:
原計畫12月中展開的2021台北車展,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宣布停辦,但也讓預約明年首季上市的新車更加多樣!

BMW M3/M4-3~4月

海外甫於9月發表的新世代M3 Sedan與M4 Coupe,規劃於初夏春末之際登台,國內導入510hp的Competition車型,具備3.9秒破百的實力!而目前已開放預售的兩車,分別開價555萬及558萬,並均可加價25萬升級「Racing Package賽車套件」。

Ford Focus Active-1/8

跨界版Focus偽裝車近來在國內頻頻被目擊,而新車則預計於1月上旬正式開賣。Focus Active在外型上大致延續五門掀背款造型,透過「墊高、加塑料」的跨界化,迎合當今主流偏好。除了內裝比照Focus車系設計,動力也預期延續渦輪款的1.5升配置,並將主動安全系統列入高階車型標配。

Honda Odyssey小改款-第一季

日規Odyssey在11月二度小改,國內則預期於明年第一季跟進。新車有著更具氣勢的車頭造型,頭尾則更加強調橫向視覺的延展,新導入的「手勢控制電動側滑門」則預計做為新車賣點;內裝則換上更大的儀錶資訊幕及多媒體系統,中控設計則趨於簡約,動力部分則預期延續2.4升自然進氣配置,小改款能源局送測繳出12.9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Hyundai Kona小改款-上半年

品牌進口小跨界Kona,計畫於2021上半年間小改來台,車頭修飾得更加前衛,車尾燈組則採用與頭燈呼應的新造型,海外市場升級車載系統,始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並提供均為10.25吋的數位儀錶及多媒體系統供選配。台灣代理商透露不排除亦導入較動感的N Line版本,而尚在規劃階段的純電版Kona EV雖不會納入首發車型之一,但不排除後續追加入陣。

Hyundai Porter Pro-第一季

換上「Porter Pro」稱號、上個月中以72.8萬起展開預售的小霸王小改款,規劃於2021首季上市。新小霸王主要針對動力改良,主要配合6期排放,重新調校2.5升柴油引擎,並新增尿素系統。原廠雖預告新車另針對內外質感精進,但確切修改細節仍待上市後公布。

Hyundai Santa Fe小改款-上半年

時隔2年就推出小改款的Santa Fe,換上模組化新平台,讓車體結構獲輕量化。新車外觀變化顯著,有著更方正的水箱罩,燈組及保桿也換上新造型,尾燈則採時下流行的橫貫風格;內裝雖維持既有格局,但海外市場導入12.3吋數位儀錶及10.25吋多媒體螢幕。新Santa Fe與Kona同樣規劃在上半年度發表,然而兩車確切上市時間應會稍有交錯。

Kia Carnival-第一季

近來動作頻頻的Kia,日前便已預告新一代Carnival的導入規劃,並預計於第一季報到。以「SUV風格的MPV」做設計理念,新Carnival不僅共用Sorento平台,造型上也較強調SUV風格。內裝較以往更精緻化,海外車型並以雙12.3吋數位儀錶做為科技亮點。動力部分,國內推測導入202hp的2.2升柴油款,由於換上全鋁合金引擎,引擎重量較前代輕了38kg。

Lamborghini Huracan STO-1/4

做為車系小改款的Huracan Evo,衍伸出輕量化的Huracan STO來取代既有的Performante車型,受賽車所啟發的外型,流露出浮誇的競技感,空力效益較小改前增加37%,而搭載640hp的5.2升自然進氣V10,在後驅的設定下僅需3.0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

Land Rover Defender-1月

發表於2019法蘭克福車展的新一代Defender,預約於1月間登台,新車導入新開發的D7x單體式車體結構,原廠宣稱剛性提升3倍以上,但卻能兼具輕量化的效果,並支援電動化動力系統。外型上,Defender較舊款更趨圓滑,但仍保有舊款剛硬的意象,內裝則採用方正但不失現代感的設計,且作為品牌首搭可個人化地形反應系統的車款,能針對地形做更精確的車調整。

Lexus LS小改款-1/19

原廠於今夏為品牌旗艦房車LS推出小改款,台灣總代理也規劃於2021首月導入上市。新車外觀僅做小針美容,以將日行燈整合其中的新頭燈為主要識別,車尾亦針對尾燈排列略做修飾,座艙則藉換上12.3吋多媒體螢幕做為小改亮點,原廠並宣稱改良後的懸吊系統可帶來更舒適的乘坐體驗。

Maserati Ghibli小改款-1/6

原計畫12月亮相的小改款Ghibli,將上市時間稍延至1月初,除了售價分別為378萬及488萬的Elite及GranSport車型,價格待公布的品牌油電首作Ghibli Hybrid也計畫抵台。新Ghibli經過小幅拉皮,車頭更富曲線,頭尾燈組則經重新設計,內裝則在既有格局下,換上新數位儀錶,多媒體螢幕也自8.4吋放大至10.1吋式樣。

M.Benz S-Class-1月

新一代S-Class計畫於1月上市,作為品牌旗艦房車,新車藉放大水箱罩來凸顯氣勢,頭尾燈組則跟進品牌當代設計元素,換上較小但銳利的造型,而隱藏式門把的設計則為新車亮點之一。座艙改革更趨顯著,以橫向設計為主軸,帶來寬闊簡潔的空間感,出風口也換上狹長型的設計,而12.3吋數位儀錶及最大12.8吋多媒體系統,幾乎整合了全車可控界面,整合AR擴增實境技術的HUD,則不排除在高規車型上標配提供。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小改款-1/7

小改款Eclipse Cross在台提供卓越型及S-AWC旗艦型兩版本,分別以106.9萬、115.9萬的價格預售中,並預告於1/7正式上市。新車車頭更前衛些,分離式頭燈及狹長銳利的日行燈為更新亮點,不過原款將後擋一分為二的橫貫式尾燈不見了,讓車尾風格反而趨於「傳統」。車室大致維持既有格局,並於小改後增配9吋多媒體及電調副駕駛座,動力則延續163hp的1.5升配置。

Peugeot 508 SW-1~2月

二代508在台僅推出旅行車版本,首批推出5車型陣容,並以168.9~224.9萬的價格預售中,新車則預期於1~2月左右正式上市。新車造型換上家族化新風格,有著更時尚的呈現,內裝則以第二代i-Cockpit數位座艙為亮點,結合12.3吋數位儀錶及8吋多媒體系統,而作為旅行車型,尾廂可供應530~1780L的載物容積。動力方面,國內推出180hp及225hp兩種版本的1.6升汽油渦輪四缸引擎,均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

Toyota Camry小改款-第一季

已陸續於歐美市場推出小改款的Camry,台灣也預計於2021首季推出更新。造型變化主要集中於前保桿,換上更深邃的設計,兩側飾條則帶點家族化意象。海外市場則在既有車室格局下,多媒體螢幕自原本嵌入式換為直立款式,並升級至TSS 2.5+主動安全系統,針對PCS預警碰撞系統做改良,國內如能在安全上跟進將值得期待。

VW Arteon-第一季

Arteon在小改後規劃導入台灣市場,車系雖已在台開放訂購,正式上市仍須待明年第一季。國內Arteon及Arteon Shooting Brake旅行車型一共推出7款車型,預售價落在149.8~209.8萬,均搭載2.0升汽油渦輪四缸引擎,動力則依車型有著190hp或272hp的輸出版本,變速箱則統一搭配7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VW Multivan小改款-1/6

代號T6.1的小改款Transporter系列,繼CaravelleKombiCalifornia等車系後,定位最高階的商務版本Multivan也安排在1月初上市,成為國內T6.1陣容的最後壓軸。造型上,新Multivan將延續T6.1之特色,加大水箱柵並針對燈組及保桿稍做修飾,車室設計以「行動會議室」為概念鋪裝,動力則預期延續199hp的2.0升柴油雙渦輪四缸配置。

58
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