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20廣州車展】長軸神A高級化!豐田Allion、凌尚同步發表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6,815瀏覽/2020-11-23
概覽:
Toyota在本屆廣州車展帶來「長軸版Corolla」雙生車型Allion及凌尚,聯手加入競爭激烈的中國房車市場!

●軸距較標準版多50mm
●Dynamic Force引擎
●外觀風格偏高級穩重

由廣汽豐田負責生產製造的「凌尚」,外觀以標準版的「雷凌」為基礎,但有別於雷凌採用較運動化的大型網狀進氣壩,凌尚則改採和新一代Camry相似的橫條造型,並在周圍加入鍍鉻飾條,突顯長軸車型的穩重和高級感。

至於一汽豐田帶來的Allion(傲瀾),則是由與國產Corolla Altis造型更為接近的「卡羅拉」衍伸而來,不過對車頭的改造程度比起雷凌和凌尚兩者的差異更大,直接植入一組新的鍍鉻橫條水箱護罩,進一步將中央的進氣壩縮小,整體模樣比起凌尚又顯得更加精緻。

目前中國豐田官方公布的資訊不多,從預先公開的官網上可得知長軸車型將軸距由拉長50mm,來到2750mm,得以換取980mm的後排大空間;內裝鋪陳也會比標準版來得豪華,應用雙色、壓花及車縫線等不同裝飾或材質營造更多高級氛圍。

Allion及凌尚都採用TNGA模組化平台打造,動力系統將使用與國內引進的Corolla Sport相同的2.0升Dynamic Force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達178hp/21.4kgm,並搭配Direct-Shift CVT無段變速系統。此外,涵蓋全速域ACC、LTA及AEB等主動安全配備的TSS 2.0駕駛輔助系統,也將會是全車系標配。

26
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Alti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