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135萬起小改款Mini Countryman 實車在台初登場!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1.6萬瀏覽/2020-11-20
概覽:
小改款Countryman海外發表不到半年即登台上市,首批135萬起規劃3車型,實車並於今日正式亮相!

●7萬升級數位儀錶+8.8吋螢幕
●Piano Black套件選配價2萬
●All4外觀套件加購價2.6萬

甫於上周正式開賣的小改款Countryman,首批帶來Cooper Countryman Soda、Cooper Countryman及Cooper S Countryman三種車型,售價依序為135萬、161萬及185萬,並於今(20)日首度以實車之姿公開現身。

小改Countryman,同時保桿也換上較為剛硬、筆直的線條,並在兩側新增直立式進氣口,霧燈座也整合到下緣的黑色塑料中。圖中的Cooper S採用之Sage Green新色,灰中帶綠的色調為Countryman的添些成熟個性。

水箱罩則依Cooper Soda、Cooper及Cooper S分別採用亮黑橫柵、鍍鉻橫柵及網狀格柵等造型。環形的LED頭燈加入更多稜角修飾,搭配鍍鉻飾條外框點綴,並將方向燈整合於環形LED日行燈中,而遠光燈自動切換功能則作為全車系標配提供。

Countryman小改後也跟進家族新世代風格,導入了英國旗造型尾燈,不僅做為車尾亮點,也為車系更添品牌識別度,且該項配備在國內做為全車系標配項目提供。而後保桿也稍作修改,以方正且垂直的線條勾勒出肌肉感。

鋁圈尺碼依車型而異,圖中的Cooper動力等級均搭配17吋銀色鋁圈,而Cooper S則另外升級為18吋式樣。此外,全車系標配失壓續跑胎,車胎失壓瞬間較不易引發失控,並可以時速80km/h行駛約80公里。

新19吋鋁圈為小改款後推出的新款式,需以4.6萬加價選配,但雙色調設計搭配粗壯輪輻,與Countryman的跨界形象頗為契合。

現場展示的Cooper S同時選配了Piano Black外觀套件及All4外觀套件,選配價分別為2萬及2.6萬元。其中Piano Black套件針對水箱罩、車燈飾框、車門把手、車尾飾條及「Countryman」銘牌均採亮光黑處理。

而All4外觀套件則針對前後保桿進行跨界風格的視覺強化,並於保桿中央添上效仿護板意象的霧銀塗裝,下緣側則增加鋸齒狀設計,讓Countryman多了分Outdoor氣息。

色澤略帶綢緞質感的White Silver,同樣為小改後推出的新塗裝選擇。圖中Cooper車型並升級了18吋黑色多輻式鋁圈,選配價4.6萬。

現場也展出了Cooper Soda及Cooper車型各一款,分別採藍色及紅色塗裝,並維持基本外觀造型,並可見其於前、後保桿中央處採車身同色塗裝。

Cooper車型均採單邊單出的尾管設計,Cooper S則改為左右單管雙出造型來增添運動感。

標準款內裝與過去沒有太大差異,大量採用圓形造型元素。入門的Soda標配指針儀錶及6.5吋多媒體系統,但後者並無觸控機能,而AEB碰撞預警系統入列全車系標配提供。

Cooper Countryman Soda座椅採織布包覆,並藉細微縫線色彩變化來增添風格。後座可前後滑移13cm,標配之4/2/4分離傾倒座椅,讓行李廂容積可在450~1390L間做運用。

Cooper Countryman以上車型則升級了環艙氣氛燈、定速巡航及感應式電動尾門,中央多媒體螢幕同樣標配6.5吋款,但增加觸控及倒車顯影等功能。

Countryman自中階車型開始換上皮質座椅,並於前排配置電動調整跑車式座椅,尤其補強腰側支撐,而駕駛座另具備兩組記憶。

更講究內裝質感的買家,可考慮升級Chester真皮內裝,選配價6.6萬,椅面增添菱格紋設計帶出豪華感,並提供Malt Brown麥芽棕或Indigo Blue靛青色等鋪面色彩可選。

而現場展示之Cooper Countryman及Cooper S Countryman,均另行升級數位儀錶、附原廠導航之8.8吋觸控多媒體系統及Apple CarPlay手機連結,三項配備選配總價達16.2萬元,然原廠做為上市促銷推出選配套裝,能以7萬元升級上述三項配備。

動力上,Cooper車型仍維持136hp/22.4kgm的1.5升渦輪三缸動力,0~100km/h加速9.6秒。而不論Cooper或Cooper S均搭配7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及前驅設定。

至於Cooper S所搭的2.0升四缸渦輪則因應國內環保法規,將馬力峰值從192hp調降至178hp,扭力則維持28.6kgm,並有著7.4秒的破百加速表現。

38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iniCountryman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