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原廠快訊】為e-tron超前部屬!Audi打造環台純電生活圈
Chappy
Chappy訊息最完整產業科技第一線!
2.2萬瀏覽/2020-10-21
概覽:
不少準買家或現任車主,對於電動車難免會有里程焦慮,奧迪便攜拓連科技,目標打破「沒電の憂」!

隨台灣車市逐漸邁入電動時代,原廠也預告將在今年年底開賣e-tron及e-tron Sportback,兩款純電休旅均提供50 quattro S line及55 quattro S line之動力選擇,並自9月底以289萬~359萬不等的價格展開預售接單。其中,最入門的e-tron 50 quattro S line壓在奢侈稅免徵價格內,被預期會是較為主力的車型等級。

然而,對於電動車車主或有意入主的消費者,免不了會在心裡帶有「里程焦慮」,意即對於電動車的電池電量、可行駛里程及可用之充電站點等,感到擔憂與不安。為減少消費者疑慮,同時也避免影響未來e-tron上市後的產品吸引力,原廠選擇與台灣充電技術及服務商Noodoe(拓連科技)聯手規劃遍佈全島的充電網絡。

成立於2013年的Noodoe,總部設於台灣南港,並於美國設有分公司,創設目標在於推動零污染的電動運輸轉型,業務主要提供充電服務規劃及充電基礎設施解決方案。

自去年e-tron預賞活動算起,Audi這局布了一年之久,而在評估國內用車環境後,原廠計畫將充電服務聚焦於「家用充電」、「公共充電」及「快速充電」等三方面。

「家用充電」部分,Audi與Noodoe合作開發家用充電線上評估平台「Home Check行動安裝管理平台」,能協助消費者在購入e-tron 前,提前檢測住家安裝家用充電樁的可行性。除此之外,兩公司服務人員也將協助與社區管委會協調,亦可協助安裝至社區內智慧電能管理,提供完整的服務體驗。

「公共充電」面向,除了全台近千座公共充電樁外,Audi則同Noodoe與華城電機合作,自交車日算起,車主前12個月可免費使用全台逾110座Noodoe EV充電網服務。亦可使用華城電機全台70座EVALUE充電裝置,並享3800元充電補助金。

而做為原廠與Noodoe合作的一環,e-tron車主將可使用與Noodoe EV充電網有聯盟之飯店業者所設置的充電設備。全台39家合作飯店,提供220V 32A的充電服務,可做為e-tron車主國內旅遊時的投宿參考。

至於「快速充電」服務,原廠將在年底前於北、中及南部展示中心建置共6座「Audi極速充電站」,具備最高180kW的充電效率,並宣稱充電10分鐘可提供約100km的行駛里程,同時也提供e-tron車主2萬元快充基金。此外,e-tron雖隨車贈送家用充電器,如車主無該需求,原廠將提供2倍公共充電與快速充電補助。

e-tron及e-tron Sportback已在台開放預購,計畫於12/20前進行全台巡迴預賞,新車除了全車5年或10萬km原廠保固,而消費者較為關注的鋰電池,則提供8年或16萬km保固,官方指出保固期間內能維持70%以上電池效能,以降低車主對於電池耗能的疑慮。

24
5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Audie tron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