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開篷魅力不再?傳下一代Mini將不會有敞篷車型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3,560瀏覽/2020-08-26
概覽:
作為Mini車系中的目光吸塵器「Convertible」敞篷版,如今遭遇銷量危機,甚至傳出將於2024年直接停產不再改款?!

●北美銷量去年僅4千出頭
●未來將推出更多Crossover
●二度小改款車型全面測試中

Mini車系的經典外型及吸睛度少有同級車可比,而能夠開篷享受目光注視的Convertible敞篷版吸引力更是加倍。然而,現在卻傳出原廠將在2024年,也就是現行版本改款之際,將敞篷版直接停產,不再開發下一代。

儘管官方並未證實,但據外媒報導指出,Mini Convertible在車系當中面臨銷量危機,其中以北美市場為例,2019年全年僅售出4031輛,較2018年下滑近25%,和Clubman同為墊底車系,和一般掀背車型(Hatch)難以相提並論。

另一方面,購車習慣改變也帶來衝擊,消費者改買SUV或Crossover的比例大幅增加,首當其衝的除了傳統房車之外,掀背車、跑車及敞篷車也都受到影響。特別是後兩者本來就已是小眾車款,如今在市場上更加式微。

需求量下降使得Mini去年僅生產3萬輛敞篷版,較2016年下降約14%。倘若傳言屬實,Mini未來將會把重心放在開發更多跨界休旅車款,並結合集團資源將純電或油電技術運用在新車上。

雖說如此,Mini目前仍打算延長F世代產品的販售週期,二次小改款版本已積極在路試當中,其中敞篷版也已被外媒捕獲,短時間內仍能看得到這款陽光小車的可愛身影。從照片來看,新車將針對前後保桿進行修改,內裝也將比現行版本更為科技化。

11
對我幫助不大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MiniConvertible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