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主被動安全、MBUX都進化 賓士大改款S-Class預告9/2發表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0萬瀏覽/2020-07-27
概覽:
M.Benz公布大改款S-Class將於9/2發表,隨著新車登場的時程日益接近,原廠也逐步公開新車搭載的各項科技與配置。

●Pre-Safe升級
●搭載後座前方氣囊
●MBUX更聰明

據目前原廠公布資訊,新一代車型的變動特別在安全與舒適上有所著墨,首先是招牌的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之升級,現行作用為當系統辨識到意外即將發生前,會將雙前座安全帶自動束緊,並將前乘客座椅調整至防潛位置,同時自動關閉側窗及天窗,以保護乘客安全,減少傷害。

大改款S-Class搭載的最新Pre-Safe,則會在辨識到發生即將側面撞擊時,結合新GLE首見的E-Active Body Control主動式懸吊系統,將車體上升,讓車體下方成為主要受到衝擊的部位,加上座椅往車輛中央移動之設計,降低或減輕乘員的傷害。

此外,後座前方氣囊也將入列,讓後座乘員在受到正面衝擊時獲得保護,原廠表示,此氣囊亦適用於乘坐兒童安全座椅的乘員,並會結合安全帶氣囊設計,強化後排被動安全表現。

除了安全的進化,最新的MBUX也是大改款S-Class擁有的重要科技,首先是螢幕加大至12.8吋,M.Benz表示,其採用了OLED觸控式面板,以及3D裸視技術,Interior Assist擴充功能也沒少,且還獲得升級,能藉由攝影鏡頭,偵測前排乘員動作,提供如燈光、多媒體系統顯示、天窗、車外後視鏡等自動調整,支援27種肢體語言辨識。

此外,MBUX也「更聰明」,可結合車載系統與車輛感應器等多種裝置,提供包含駕駛注意力低下警示、在乘員準備下車時,若後方有車輛接近,車室氛圍燈也會閃爍紅色燈光予以警告,另還可以替車主檢查兒童安全座椅是否安裝正確。

「Hey Mercedes」的語音辨識獲得優化之餘,就算不說「通關密語」也可執行某些操作,如接聽電話、顯示導航等,讓駕駛擁有更直覺的操作。至於系統解鎖現在除了以輸入PIN碼的方式,還支援指紋、臉部、語音辨識等方式。

儀錶提供Discreet、Sporty、Exclusive、Classic、Navigation、Assistance、Service等多種顯示模式,燈光系統與雨刷介面在螢幕的最下方而一如推測,HUD抬頭顯示器加入了AR擴增實境功能。

作為S-Class,後座視聽娛樂系統當然不會少,比照前座設計,後座包含空調介面、中央扶手等處都採用觸控式介面,最多可提供3具螢幕。

代號W223的大改款S-Class將採用M.Benz全新的模組化後驅平台打造,此具平台未來也會逐漸使用在品牌旗下車款上,結合預告圖和先前流出的實車照,大改款S-Class面容已十分清晰,新車擁有輪廓較現行趨於圓潤且放大的新款水箱護罩,內部重新設計的頭燈組燈具更為簡潔,前保桿則運用更多鍍鉻飾條,使其面容更顯精緻,此外,似乎採用了隱藏式車門把手。

車尾不能免俗地採用現下最流行、以鍍鉻飾條橫貫尾門之設計,新款尾燈組狹長且銳利,後保桿與尾管同樣加諸鍍鉻材質妝點。

內裝科技感的濃厚就不用說了,整體鋪陳更加簡約,方向盤與小改款E-Class款式相同,原廠高層也對外媒表示,新一代S-Class將成為品牌旗下首款導入Level 3自駕技術的車款,並在不久後,可望升級至Level 4(圖取自Mercedes-Fans.de)。

大改款S-Class將全數搭載具48V輕油電技術的新世代渦輪引擎,歐洲、美國和亞洲確定不會提供四缸動力,也將推出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版本。象徵旗艦的V12雙渦輪引擎則將在Maybach車型上持續提供,不過同樣會輔以電氣化來降低排汙以通過嚴苛的法規標準,此外,主動式後軸轉向系統也會搭載於非AMG版本之上。

30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S ClassM.Benz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