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金主再等等!賓士AMG超跑「One」仍在測試當中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8,591瀏覽/2020-06-24
概覽:
要價約新台幣8千萬元的賓士「道路版F1」超跑One,近期被外媒捕捉到測試身影。不過據了解,那些已下訂單的金主們,至少還得再等多一年才能交車。

●1.6升渦輪引擎+4馬達
●綜效出力將達1000hp
●限量275輛全數售罄

Mercedes-AMG最早於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Project One」概念車,並在隔年宣布量產版將命名為「One」,集結品牌於F1賽事的經驗及技術打造,可說是F1賽車的道路版化身。然而,量產計畫一等就是三年,至今仍無法順利上路。

原因在於要將F1賽車所使用的引擎符合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對工程團隊來說可是一大考驗。畢竟在賽場上可以不受排汙標準的限制,但在現實世界中,要能掛牌上路就得照規矩來。

如今測試車再度現身,據外媒報導指出關於引擎排汙的問題似乎已獲得解決,目前已進入最終測試階段,預計最快可以在2021年將這輛F1級超跑交到客戶手上。

One將搭載源自F1賽車動力架構的1.6升V6渦輪引擎,結合四具電動馬達外加鋰電池模組,綜效輸出高達1000hp,「0~200km/h」僅需短短6秒,極速高達350km/h,還具備約25km的純電續航力。

外觀將擁有如同LMP1賽車的低趴身型,配置聳立於車頂上方的進氣孔道、車頭大面積進氣壩以及誇張的主動式空力套件,確保引擎散熱及空力效應都達頂尖水準。

 

56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M.BenzA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