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雙B鬧不合?M.Benz與BMW宣布「自動駕駛」各走各的路
邱翔
邱翔車與生活,如你如我
6,002瀏覽/2020-06-20
概覽:
德國雙B互為競爭關係,鬧不合時有所聞,就像近日雙方突然宣布「自動駕駛」的合作案暫停,不到1年的時間就拆夥!

●自動駕駛各自發展
●仍保持未來合作空間
●其他領域合作不受影響

M.Benz與BMW去年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開發下一代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包含Level 4高度自駕輔助、停車場自動泊車等先進功能,並將以技術授權或OEM代工的方式對外出售。不過現在1年時間不到,雙方已決定喊卡!

由於自去年7月簽訂合約至今,雙方並沒有針對技術細節、供應商採購等項目達成進一步共識,經過討論後,雙方認為投入開發所需的費用,與當前量產的經濟規模不成正比,因此才會決議先暫停這個合作案。

不過雙B也不會放棄自動駕駛領域的大餅,雙方仍會專注於現有的技術,並朝向商業化的目標邁進。雙方強調這次的合作案暫停,並不表示終止,仍保留後續合作的空間,因為各自的自動駕駛平台仍有高度相容性。

除了自動駕駛之外,其他領域的合作仍按計畫進行。像是2015年由M.Benz、BMW、Audi三方合資收購的導航平台Here,以及2019年由雙B合資成立的「Free Now」叫車服務App都會持續投資。

33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M BenzB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