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油電雙吃添性能 小改款VW Tiguan將推GTE插電版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1.3萬瀏覽/2020-04-07
概覽:
VW證實小改款Tiguan將首度加入GTE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偽裝車於近期也正展開測試中,預計最快今年底發表,性能表現將更上層樓!

●1.4升渦輪引擎配電動馬達
●245hp/40.8kgm綜效輸出
●預估純電續航里程達55公里

小改款Tiguan的「真實容貌」在本站先前報導已搶先曝光,本次捕獲的GTE測試車在重點部位如頭燈等仍貼有重重偽裝,但基本上實際造型應與第八代Golf雷同。從前保桿樣式推斷此車未加裝R-Line空力套件,但經小幅修改後造型已比現行款年輕動感。

從局部車側照片可以看到,Tiguan GTE在左側前葉子板多了一般版沒有的充電孔,也是該車型的最大特徵;此外也會享有GTE專屬銘牌及象徵節能的藍色飾條點綴。

據了解,Tiguan GTE將採用和新世代Golf GTE同一套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以最大馬力150hp的1.4升渦輪引擎為基礎,搭配可輸出115hp的電動馬達,使得綜效輸出來到245hp/40.8kgm,已超越現行車系中動力最強悍的380 TSI(220hp/35.7kgm)。若按照Tiguan 380 TSI 百公里加速成績6.5秒來推測,新一代Tiguan GTE可望挺進6秒整。

至於Golf GTE的鋰電池模組容量為13 kWh,以純電模式行駛最大續航里程可達60公里,最高時速則可達130km/h。依此推斷,車身較大且較重的Tiguan在容量不變的情況下,續航里程或將向下修正,但推估不會低於55公里,於市區短途代步將有助於節省大量油耗。

45
7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VWTiguan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