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與新Yaris聯手搶市 下一代豐田Prius C 2021年登場!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1.8萬瀏覽/2020-03-30
概覽:
據日媒報導指出,先前謠傳因Yaris導入Hybrid動力而可能面臨停產的Prius C,已證實正在開發中,預計將於2021年正式亮相,且平均油耗可望突破40km/L!

●GA-B模組化平台打造
●1.5升THS Ⅱ油電動力
●空間、質感大幅增進

儘管Prius C(日規車名Aqua)已販售將近10個年頭,於日本當地人氣依舊火熱,2019年更以超過10萬輛的年度掛牌數站穩全國乘用車排名第五,超越自家Yaris和Fit等小車競品,緊追在Corolla、Prius等車之後,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早在舊款Yaris新增Hybrid動力之際,就謠傳將取代Prius C的地位,讓這款賣座油電小車走入歷史,畢竟兩者產品性質和市場定位都相當接近。而隨著新一代Yaris即將陸續在日本海外上市,部分地區也確定將停售Prius C,改以Yaris Hybrid接替大位,更讓停產傳聞甚囂塵上。

不過,就近期日媒掌握到的最新消息,下一代Prius C已證實在開發階段,且最快在2021年就會發表!也就是說,新Prius C將繼續與新Yaris一同並肩作戰,搶攻日本和其他銷售市場。

有別於新Yaris緊湊、運動化的風格設計,新Prius C將走務實、家庭化路線,並主打女性車主,以區隔兩者定位,車身尺碼及機能設定都將略優於Yaris,乘坐空間表現也會更加出色,質感鋪陳則會較現行車款再進步。

此外,新Prius C也將採用GA-B平台及1.5升三缸THS Ⅱ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操駕性能預料將較舊款大幅提升。至於油耗表現,參照新Yaris在WTLC規範下可繳出35.8km/L的好成績,日媒推測新Prius C在經過造型重新設計及風阻係數降低之後,平均油耗將有機會突破40km/L,成為新一代小車省油王!

50
9
相關車款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ToyotaPrius CYaris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