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疫情衝擊前兆!歐洲2月份新車掛牌量下滑7%
蕭有為
蕭有為享受開車熱愛駕馭
6,050瀏覽/2020-03-19
概覽: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於日前公布今年2月份全歐洲新車掛牌數據,整體較去年下滑7.2%,推測將來會因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而有更大衰退。

●當地經銷商幾乎停業關閉
●主要市場以德國衰退最多
●Toyota集團逆勢成長

繼1月份新車掛牌數較去年同期下滑7.4%後,2月份仍未見好轉,總掛牌數僅有1,066,794輛,較去年2月少了82,865輛,衰退7.2%。ACEA指出,主要仍是受到歐盟部分國家稅制改革,以及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雖並未提及新冠病毒在歐洲各地爆發而產生的負面效應,但就疫情在二月中就已有大規模擴散的跡象來看,多少已經影響消費者信心及購車意願。

其中多數由歐系品牌構成的大集團皆面臨不小衰退,如PSA、雷諾、FCA、JLR、戴姆勒集團等,整體銷量皆下滑超過5%,最嚴重者為雷諾集團,衰退達14.3%。而銷量最大宗的VW集團,靠著Porsche、Seat兩者分別有69.6%及8.4%的成長率,整體衰退僅有4.4%。非歐系品牌則以Mazda衰退最多,高達30.7%。

在這波逆勢之中,表現最為亮眼的則屬豐田集團,不僅Toyota成長達10.8%,豪華品牌Lexus更有高達50.5%的大躍進。推測是因UX、ES、RX小改款等新車推陳出新,再加上集團內多數車款皆有提供Hybrid車型受到買家青睞,也能因應當地日益嚴苛的排放法規,於眾多車廠中脫穎而出。

然而,隨著疫情在歐洲當地肆虐加劇,各品牌已陸續關閉各地經銷商以及生產工廠,預料接下來才會是歐洲車市真正的「寒冬」,亦可能對國內進口車市場造成影響。

19
3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VWPorscheLexus
展開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