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400hp才夠格稱性能?2021 Subaru WRX STI動力大提升!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2.1萬瀏覽/2020-02-26
概覽:
性能車款隨著科技進步標準越來越高,WRX STI在車迷的心目中絕對是性能的代表之一,現在Subaru工程師透露2021年的車款會換上新的引擎,將會有高達400hp的動力輸出。

●2.4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
●外觀以Viziv Performance STI為概念
●百公里加速4.5秒內完成

小排氣量渦輪增壓引擎已經發展到如火純青的境界,像是Mercedes-AMG的M139引擎,僅僅只有2.0升的排氣量,卻能夠壓榨出高達421hp的最大動力,把「性能」二字完全提升到另一的檔次,因此也讓其他車廠努力研發出更為強大的動力,Subaru也是以這顆引擎為目標,開發新一代WRX STI的動力心臟。

目前在WRX車系當中的動力提供了2.0升以及2.5升兩種選擇,而根據一位不具名的Subaru工程師表示,未來WRX STI將會搭載代號FA24的2.4升水平對臥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也就是目前已經在的Ascent、Outback以及Legacy上的動力心臟。

不過目前這顆引擎的渦輪版本最大輸出僅有260hp/38.3kgm,要達到外傳的400hp/50kgm還有一小段差距,但因為這顆引擎發展至今也已經相當成熟,工程師對於此顆引擎的開發相當有信心,而屆時會搭配甚麼樣的變速箱還沒有答案,不過百公里加速表現方面預期可以在4.5秒左右完成。

外觀的部分基本上會以Viziv Performance STI為概念發想,這輛概念車在2018年的東京改裝車展上也引起了不小的討論,雖然距離這輛車發表的時間已經有點久遠,但如果2021年真的有了400hp的動力選擇,即便外觀上沒甚麼太大變化應該也可以掀起熱潮,不過看看先前的S209那高昂的售價,屆時400hp的車款又會有甚麼樣驚人的價格也令人好奇。

126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文章標籤

SubaruWRXSTI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