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Tesla Model S/X里程增加!邁向640km水準!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1.7萬瀏覽/2020-01-31
概覽:
大家擔心電動車的續航里程問題,但如果單次充電可以達到640km還需要擔心嗎?Tesla表示未來Model S/X將擁有更長的續航里程!

●電池能量含量提高
●車輛效率提升
●持續使用18650電池芯

放眼整個車壇當中的電動車款,Tesla在續航里程方面的表現已經相當突出,但是對於一般大眾的使用來說,越多的續航里程肯定是更理想的目標,但如何在操控性以及續航里程之間選擇是個難題,畢竟增加電池的數量就會增加重量,對於車輛的影響就會更多,但Tesla透過電池的能量含量增多以及車輛的效率讓續航里程表現可以更加突出。

目前在Model S的Long Range版本當中可以提供373英里(EPA測試規範),大約是600km的最大續航里程,而Model X在同樣規範下則為328英里(約530km),但近日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Model S/X的里程還可以再精進,邁向400英里(約640km)的水準。

雖然目前在美國官方的測試表現當中還沒有進行更動,但Tesla表示里程已經進步,只是還沒有即時更新認證而已,且這次的進步只是基於電池的能量含量提升以及車輛的效率提高,硬體方面並沒有太多的調整。

目前Model S/X依舊使用的是18650電池,未來也不會像Model 3以及即將推出的Model Y一樣改用2170電池,雖然後者的電池能量含量更高,但原廠表示他們對於18650的性能提升相當滿意,因此在Model S/X車款上頭並不會有更動的計畫。

Tesla指出他們在電動車上的成就是其他車廠無法比擬的,對比其他車廠相同尺寸的電池組,Tesla車輛的續航里程表現相當驚人,Musk也表示大家可以期待未來Plad動力的推出,他形容這就像是外星科技一般,簡直令人感到瘋狂。

72
6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