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鴻海與FCA簽訂合約 打造電動車新公司
吳岳
吳岳體驗車的靈魂
5,548瀏覽/2020-01-17
概覽:
電動車成為了未來移動市場的主流,各大車廠相繼開發純電車款,國內電子產品代工大廠鴻海也有意參與這場電動車大戰,宣布將與FCA合資創辦全新的公司打造電動汽車。
  • 初期以大陸市場為主
  • 雙方集團各自持股50%
  • 僅生產電動汽車

鴻海集團在電子產品代工的表現相當亮眼,也是全球排名前100名的大企業,現在他們要邁向下一個里程碑,朝向汽車產業界發展,預計將會與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共同合資打造全新的公司。

FCA為世界上第四大汽車集團,先前才與PSA集團合併,創造出更好的市場價值,銷售量僅輸給了Volkswagen集團、Toyota集團以及Renault-Nissan聯盟,而Renault-Nissan聯盟現今面臨瓦解,因此FCA很可能變成第三大汽車集團。

目前兩集團的僅簽訂合作協議,相關的投入金額以及細節還在保密階段,僅知道雙方集團將會各自持股50%,鴻海直接持股將會低於40%,集團旗下子公司也會有些許持股,開設新的合資公司將會設在大陸,初期將會主攻大陸市場。

兩方的合作將會以電動車為主,汽車方面也僅會生產電動車而已,同時匯集了FCA的造車專業,加上鴻海在車用電子上的整合佈局,市場相當看好這樣的發展,但現在FCA並沒有一個很好的電動汽車,相信這會是新公司的第一大難關。

31
5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章標籤

F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