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20東京改裝車展】出力272hp、破百加速5.5秒 GR Yaris發表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1.5萬瀏覽/2020-01-10
概覽:
Toyota第二款冠上GR之名的GR Yaris正式發表,原廠首先於日本當地釋出RZ First Edition和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兩款特仕車型提供預購,新車預計今年夏天正式上市。

●後懸吊雙A臂配置
●搭載1.6升直列三缸渦輪汽油引擎
●性能版追加Torsen差速器

一如先前我們報導,GR Yaris搭載的是1.6升直列三缸渦輪汽油引擎,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最大出力為272hp/37.7kgm,並為四驅設定,0~100km/h可於5.5秒完成,極速為230km/h。以TNGA平台打造的新車,也由於四驅配置,後懸吊和一般版本的扭力樑不同,採用雙A臂配置。

此外,提供有Normal、Sport、Track三種駕駛模式,在各模式下,扭力會以不同比例分配至前後軸,Normal模式為前後60:40,Sport模式為30:70,Track模式則為50:50。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則於前後軸再追加Torsen機械式限滑差速器。

GR Yaris為三門設定,包含降低的車高、寬體套件、放大且的前氣壩、犀利的前下擾流、俐落的側裙,更大的車頂擾流尾翼、專屬鋁圈,以及無窗框車門等設計,在在演繹其性能身分。

原廠表示,為實現新車的性能化極致,他們十分重視空力套件、馬力重量比和輕量化這三個要素,因此GR Yaris使用了大量如碳纖維、鋁等材料打造,車重為1280kg,馬力重量比為4.9。

原廠為其配置的是18吋亮黑塗裝鋁圈,以及尺碼為225/40R18的Dunlop SP Sport Maxx 050配胎,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的鍛造鋁圈式樣更具張力(如圖),配胎也升級至Michelin Pilot Sport 4S,並擁有前四活塞紅色卡鉗、前356mm、後297mm之碟盤。

車室與新世代Yaris無太大差異,但藉由專屬金屬踏板、運動化座椅,呼應外觀更加競技化之設定,儀錶、方向盤、中央鞍座等多處的GR徽飾更顯其身分。

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更配置賽車化座椅,並可選配紅車縫線妝點出更濃郁的性能味。

在日本,GR Yaris RZ First Edition開出3960000日圓之預售價(台幣約108.6萬)RZ High-performance First Edition則預售4560000日圓(台幣約125萬)。

63
14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
文中車款
相關資訊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