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pp,觀看文章體驗更佳
文章
【2020台北車展】330萬起賓士EQC發表 2概念車同現身
邵逼
邵逼新聞最快速評論超直白
9,483瀏覽/2019-12-27
概覽:
M.Benz旗下首款EQ車款:純電休旅EQC,在2020台北車展發表。另還有2款概念車也一同現身。

EQC兩車型330萬元起

EQC提供400 4Matic單一動力,推出Electric Art、AMG Line運動版2車型,售價分別為330、350萬元。EQC被原廠定位為一款跨界SUV,車身尺碼為4761x1884x1624mm,軸距與GLC同為2873mm,沿襲Generation EQ Concept元素,原廠表示,EQC的外觀設計體現了Progressive Luxury的設計風格。

仿水箱護罩上緣配置的LED光條,連結MULTIBEAM LED頭燈組內的LED日行燈,科技感濃厚。

新車透過全車鈑線營造肌力感,全車下緣的防刮材質突顯運動化氣息,而自B柱開始向下傾斜的車頂增添些許跑格氛圍,尾燈組呼應頭燈設計,LED光條橫貫尾門,大量橫向鈑線與後保桿造型,讓車尾擁有視覺寬廣度,M.Benz並表示,得益於流線的車身設計,其風阻係數僅為0.28Cd。

搭載AMG Line套件的車型(紅車),配置更俐落的水箱護罩式樣,以及更具侵略性的前保桿,讓身為電動車的EQC增添競技感,車尾換上造型較簡約的後保桿,21吋鋁圈式樣則更具張力。

車室沿襲新世代家族化鋪陳,藉由黑色鋼琴烤漆飾板,搭配金屬材質,有效增添車室質感呈現,而中控出風口造型為品牌少見之設計,而包含具備觸控旋鈕的新式方向盤、搭載MBUX的雙螢幕系統(標配2個10.25吋螢幕),都不令人陌生。

EQC除了搭載整合DISTRONIC PLUS定速測距、STEER CONTROL轉向輔助、主動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盲點輔助、駕駛注意力輔助、進階煞車輔助系統、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煞車、PRE-SAFE Impulse安全帶緊縮系統、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系統、側風穩定輔助等的M.Benz智慧駕駛系統。

此外,原廠表示,EQC以達到高標準安全性的車體結構打造,電池組配置更採特別設計,除了擁有保護框架能承受遭到側面碰撞時的外力,電量儲存部件也經過預防穿刺處理,不幸遇到車禍事故時,也會自動關閉高壓電力系統,且會視嚴重程度,決定系統是否能重新啟動。

EQC 400 4Matic搭載2具電動馬達與80kWh鋰電池組,以及4MATIC恆時四輪驅動系統,輸出達408hp,0~100km/h可於5.1秒完成,最大續航里程約471km,據原廠資料,若採用最大輸出功率達110 kW的快速充電裝置,可於40分鐘內充滿約80%的電力。

Concept EQA

2017法蘭克福車展登場、預計2020年量產、EQ子品牌的首款小型車產品:EQA概念車亦於本次車展登台,為3門掀背設定,全車一體成型、平面化且融入燈具之設計,科技感相當濃郁。

據原廠數據,Concept EQA搭載2具電動馬達,最大出力為272hp/51kgm,0~100km/h可在5秒內完成,最大續航里程為400km。

Vision EQ Silver Arrow

這款車名源自於經典W25賽車的概念車,結合經典元素與新世代的電動化趨勢,有象徵性意義。其配置出力750hp的電動馬達,以及80kWh電池組,最大續航里程約400km。

40
9
車友留言0
寫留言
暫無數據
回覆:
發佈留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