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首頁 > 找車 > Honda > HR-V
9999人正在找車 | 13330個車型
Honda -

2017 HR-V

深度解析
關注
車款瀏覽:88916
編輯評測(P-Box實測 天候:晴 氣溫:28℃ )
性能數據
  • 起步加速

    0~100km/h
    9.99秒
    • 較差
    • 中等
    • 良好
    • 優秀
  • 煞停表現

    100~0km/h
    39.05m
    • 較差
    • 中等
    • 良好
    • 優秀
安全 評分60分
6氣囊若能全車系標配,再安全性的表現上會更佳。
測評項得分短評
主動安全 (30)25表現一般合乎此級距水準。
被動安全 (30)15僅S版獨具6氣囊,表現還有加強的空間。
行車防護 (20)10這部分稍嫌不足,但同級內表現亦是如此。
便利輔助 (20)10實用功能需從Vti-S開始入手,還能再更好些。
空間 評分87分
後座機能性相當不錯,提高空間的運用度。
測評項得分短評
前座空間 (25)23前座空間還算寬敞,游刃有餘。
後座空間 (25)23後座空間三位男性乘坐,還不算擁擠,表現出色。
座椅機能性 (20)18後座座椅機能變化度多,帶來更多空間可能性。
內裝質感 (20)15內室皮質料件觸摸起來還不錯。
行李箱容積 (10)8空間寬敞加上行李廂平整化設計,讓人滿意。
舒適 評分69分
若有些實用配備能下放到低階車款會更好。
測評項得分短評
懸吊吸震 (25)23吸震度已算不錯,車身無過多明顯晃動。
車室隔音 (20)10引擎隔音若能再精進些會更好。
座椅乘坐感 (20)15座椅泡棉柔軟舒適,表現不差。
配備豐富度 (20)13配備僅最高階的S版才算豐富。
影音多媒體 (15)8頂規S版新增多媒體螢幕,功能還不算實用。
動力 評分80分
以自然進氣來說,動力感受能仍屬輕盈。
測評項得分短評
輸出反應 (25)20動力反應整體算是輕快。
變速箱換擋 (25)22CVT變速邏輯頗佳。
動力協調性 (20)15最大動力輸出時機不算早,但跑起來還不慢。
引擎精緻度 (15)10引擎運轉的震動幅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
加速成績 (15)13加速成績進入9秒台內,算是出色。
操控 評分79分
底盤為舒適取向設定,實際表現卻有均衡感受。
測評項得分短評
車身穩定性 (30)25車身穩定性還不差,乘客坐得算是安穩。
轉向反應 (25)19轉向反應偏向中規中矩。
剎車表現 (25)20連續5趟煞停實測,成績還算步錯。
駕駛樂趣 (20)15已具動力模式可切換,Vti-S車型另新增換檔撥片。
價格 評分70分
車價設定一般,保固油耗亦是如此,中規中矩的表現。
測評項得分短評
車價設定 (40)30表現一般,合乎水準。
油耗數據 (40)30平均油耗達14.5km/L二級能源局能效,不算突出。
保固時間 (20)10提供三年或10萬公里保固,無特別出色。
總評
  • 編輯:Tommy
  • 車型:Honda HR-V 2017 S
  • 變速系統:無段變速

目前台灣市場的小型跨界休旅選擇性不少,HR-V導入國產化的時機不算早,勢必也得更有料,作為Honda Taiwan今年度最具份量的車款,對於現有的產品線也有相當意義,一方面接替已停產的Civic空缺與產品線,上頭的CR-V也逐漸少了新鮮感,HR-V也正好涵蓋兩者的部分客群。

早在去年底的台北車展,Honda便在展位上秀出HR-V,當時也對其仔細端倪一番,除了緊湊的跑格外型,對於空間機能以及內裝用料都留下正面印象,而這次試駕實際開上它,除了隔音有待加強,其實也難以說出個真正缺點,1.8升動力少了新意,但與CVT變速箱之間的成熟度頗佳,要應對日常所需已相當夠用;源自Fit的底盤架構,靈巧特質依存,雖然操控的感受上,俐落程度仍不如對手CX-3,不過整體的動態水準仍屬穩健,舒適性更是完勝,更別說可媲美上級SUV的乘坐空間,對於越來越多的小家庭而言更具吸引力。

配備部份,像是電子手煞車附Auto Hold功能、Keyless與藍芽連結等已列入全車系標配,至於LED頭燈與觸控螢幕需不需要見仁見智,唯獨6氣囊僅配置於頂級款,若能比照對手Vitara一視同仁相信更具競爭力與話題性。

  • 編輯:Nick
  • 車型:Honda HR-V 2017 S
  • 變速系統:無段變速

於國內初次登場販售的HR-V,內裝配備雖稱不上豪華,但在同級距車款中,已算豐富實用,應有盡有,且安全配備表現也在平均水準內,加上多變的靈活空間,不論乘座空間或行李空間表現相當得體,外型設計也不失流行前衛,第一眼印象仿彿有種開著帥氣雙門跑車的錯覺。
動力採用1.8升自然進氣引擎,整體動態節奏還算靈活輕快,若非滿載加上陡坡路段,此動力輸出於日常用車習慣來說,相當夠用,整體來說,HR-V是一部適合老少咸宜亦或小家庭的可納入考量的車款之一。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