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DS > 5 > 評價
DS 5
  • 滿意度:
    4.75

    總共條評價,95%以上用戶滿意此款車

  • 優   點:
    暫無數據
  • 缺   點:
    暫無數據
鄭捷(Jil)
2015 5 1.6 THP Premium [1篇]
瀏覽3594
關注1
評論2

綜合評分

飾:5觀:5控:4
力:4間:3 舒適度:5
  • 2015年10月04日

    這年頭,只要新車通常酷炫之至,但是如果把頭尾Logo遮住,分得出誰是誰的,可能沒有幾個人。

    這是我們常說的美學經濟其實才是現世代最該追尋的目標,一輛車設計出來大家都覺得漂亮是功夫,漂亮以外還要獨一無二,那就得看設計者的火候了,要舉出例子來,我會選擇才引進台灣市場沒太久的DS 5,那種特立獨行但每個車迷都會看得口水直流的造型,真的只有法國人才能創造出這樣的工業產品。

    與許多講究極簡線條以突顯科技工業冷峻感的德國品牌截然不同,DS 5不管哪個方向看去,任何線與面都流露出極其繁複的設計手法,但厲害之處便在於,一點也不會讓人覺得矯揉造作。單單在車身上,法國人便賦予了包括烤漆、亮黑鋼琴烤漆以及大量鍍鉻飾件三種不同的塗裝元素,不僅提供華麗的視覺觀感,而且將不同材質與色澤融合得渾然天成,無論大燈上緣直切至A柱後視鏡旁的粗幅鍍鉻飾條,或是以C型輪廓呈現的霧燈組飾版,甚至將品牌圖騰標誌融入水箱護罩的設計手法,DS 5外觀上的一切,在在強調出這車的矯矯不群,根本沒打算討好任何人,但卻讓任何人都對其報以豔羨或至少是好奇的目光。

    車廂內也是一樣的,一樣是以弧線為主,一樣是左右不對稱設計,DS 5就是能夠設呈現得與眾不同,用料以現在高級品牌的造車工藝來看並不輸太多,但就設計面來說更是壓倒性完勝所有德國選手,皮革、鍍鉻、塑料、膠料、霧面金屬、髮絲紋類金屬等材質運用多到幾乎數不清楚,但是夾雜運用後卻還是讓人覺得和諧之至,唯一的缺點可能反倒在空間的呈現部分,雖然說4530mm x 1871mm x 1539mm的車身尺碼以C Segment掀背車款來說其實不算太小,但受限於其所營造大量複雜視覺構成與車頂中央突起所帶來的壓迫感,雖有左右與後面三片式透明車頂幫助採光,但空間感顯然較為狹隘,而後座雖有2727mm不錯的軸距,因此換得水準之上的腿部空間,橫寬也還算不錯,但受限於逐漸下修的車頂線條,因此頭部與頂部則相對較為不足,高個子可能會覺得車頂有些低矮,後行李廂容積也只有465公升,雖然不算太小,但對應車長比例還是有些迷你。

    其實DS 5真的是一款讓人不住懷念的車,它擁有想要與眾不同者所希求的一切特質,而真正讓筆者感覺距離的,其實在於169.8萬元~189.8萬元的售價,而這部分,相信也是DS 5至今能見度仍不高的最主要因素。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3594人看過此評價,其中5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2條
  • 好像是卡卡: 現在大家都買rav4、altis、Corolla cross等,那些車因為太常見我都看膩了。我各人是還蠻推薦一輛冷門車kia carens價格100萬內,大天窗,空間不小。 2023年03月11日 回應
  • 聽障阿鴻: 還在賣? 2023年03月09日 回應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DS 5 評價熱度
2341 瀏覽
6 關注
10 回應
按評價階段看
綜合(4)
看車(4)
試車(0)
買車(0)
用車(0)
推薦評價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