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Volkswagen > Vento > 評價
Volkswagen/福斯 Vento
羅兆彥先生
2016 Vento 1.6 HL [1篇]
瀏覽3694
關注0
評論0

綜合評分

飾:3觀:4控:3
力:2間:4 舒適度:4
  • 2016年01月30日

    Volkswagen Vento並不是一款全新車型,是以現行的Polo掀背車為基礎開發的衍伸車款,因此車頭造型幾乎是如出一轍,但為了區別產品屬性在外觀部分還是做了些調整,最明顯的改變便是在大燈內導入一片類似日行燈的鍍鉻飾板,水箱護罩也換成三條橫幅式的鍍鉻造型,車門手把以及下氣壩上緣也以同樣手法提升質感,相較之下比起Polo又多了些時尚美感。

    但車側就可明顯區分兩者的不同,因採傳統轎車的四廂設定,從B柱之後的車頂曲線便逐漸往後尾廂斜下,也因如此後座的頭頂空間受到些許影響,雖然與Polo採用相同的底盤打造,不過軸距卻長了近100mm,實際乘坐起來車艙空間並沒有太明顯的差別,但這多出來的空間卻保留給後尾廂擁有較為深長的置物機能,相較之下Polo在滿載的狀態下僅有280公升的行李箱空間,反觀Vento卻擁有454公升的置物能力。

    車尾造型則完完全全走自己的路,因多了一截車尾的緣故在造型上原本就有極大差異,重新設計的六角形尾燈也與Polo有所區別,並在內燈具內導入3D立體效果,雖然燈泡不是高亮度的LED光源,當煞車燈點亮時透過內部的眾多反光點會產生類似LED的光感,大幅增加了尾燈的辨識度,另外為了增添質感也與車頭同樣採用大量鍍鉻堆疊,而且為了證明其家族血統,車型名牌下方仍保留Polo的名稱。

    車艙內部幾乎沒什麼變動,只不過本次試駕的頂級Highline版本多了些獨門配備,駕駛側部分換上真皮包覆的方向盤,後方具備有雨滴感應式雨刷撥桿,並且升級為可電動調整的車外後視鏡以及自動防眩車內後視鏡,空調系統也升級為電子式恆溫空調,並在中控台導入一組具備藍芽傳輸與導航地圖的觸控式影音系統。安全配備則是所有車型皆相同,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安全氣囊仍為雙前座的兩具,若能加價添購側邊防護,則會比同級對手多了些競爭力。

    性能表現走的是中規中矩路線,畢竟主要訴求是預算型買家,對於加速衝刺稍有期待的車主勢必有所妥協,不過這顆1.6升引擎也不會讓你有力不從心之感,其105匹最大馬力推動1.2噸重的車身還算輕鬆寫意,搭配換檔綿密的6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在同級距中算是較富駕馭樂趣的一款,每公升燃油也有平均14公里的表現,以其60多萬的價位而言足以頒發一塊高CP值的匾額,再者前麥花臣後扭力樑的底盤設定能充分體驗到歐系車堅持的扎實路感,並帶來較為沉穩的行駛感受。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3694人看過此評價,其中2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0條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Volkswagen/福斯 Vento 評價熱度
    3191 瀏覽
    0 關注
    7 回應
    按評價階段看
    綜合(2)
    看車(1)
    試車(1)
    買車(0)
    用車(0)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