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當前的位置: 新車首頁 > 車款 > Peugeot > 308 > 評價
Peugeot/寶獅 308
鄭捷(Jil)
2015 308 1.6 Blue HDi Allure [2篇]
瀏覽3878
關注1
評論1

綜合評分

飾:3觀:4控:5
力:4間:4 舒適度:5
  • 2015年08月28日

    Peugeot 308向來是品牌車款的中流砥柱,全新大改款車型,更將法國人的造車技藝與思維完整呈現,極簡的線條與稍早現身的208、2008不同,走的是後現代設計思維,透過簡單的直線與弧度交相錯落,加上因此營造出厚實飽滿的鈑件視覺效果,一旦加上厚實的C柱設計,猛一看,甚至有幾分德國車的紮實印象,頗為符合現代人對於歐系車較主流的審美觀感。
    走到車頭看看,大改款308依舊流露新生代Peugeot式的設計手法,有些鷹眼感覺的大燈輪廓,配上較為直聳面積增加的水箱護罩,提供比起前一個世代車款更加威武而且具備價值感的樣貌。而如果逛到車尾,視覺上很容易被有點像是C型又有點箭矢感覺的尾燈組所吸引,加上渾厚的尾廂蓋形狀以及雙色雙材質設計的保險桿造型,比起台灣賣得最好的同級對手Volkswagen Golf,新的308整體看起來還是更多了一些藝術氣息,雖然聽起來很抽象,但就是有那種說不出的氣質。
    與外觀造型相呼應的,走進308的車室之中,從駕駛座往其他方向看,會覺得這輛新車帶來一種特別冷冽單調的感覺,原因可能是全黑色系的車室之中並沒有多餘的綴飾分散注意力,頂多只在排檔座周圍、方向盤下方、冷氣口四周以及車門手把部分用霧銀色類似金屬的少量飾件圍繞,優點是很酷很科技,很能吸引年輕族群的喜好,缺點大概會是不夠溫暖或者無法帶來家的感覺,還好這輛配備等級為Allure的308織布座椅椅面中央以頗有特色的灰色紋路作為裝飾,適度讓視覺感受相對豐富一些,也因此讓整體質感看起來相當不錯,雖然細細觀察還是可以察覺不夠細心的蛛絲馬跡,但總體而言面對同級德國對手已經有了足以一搏的資格。
    而空間部分因為車身尺碼比起被放大許多的前代車款反倒略略縮減,因此雖然2620mm的軸距並不算太差,前座也因大面積擋風玻璃以及小盤徑方向盤而感覺相當明亮寬敞,但後座空間卻也不能像是大改款前那般令人驚艷,特別是頭部空間因為還得容納全景玻璃車頂的遮陽簾因此較為壓迫,還好當透明車頂敞開,沒有任何阻礙的視覺感受能讓乘客不會感覺到過度壓抑難過。
    值得一提的是位於方向盤後的儀錶台寬度與位置都有一點尷尬,雖然它的造型相當別緻,但為了多功能顯示幕因此隔得較開的時速錶與轉速錶,會讓盤徑僅僅350mm而且盤身相當粗壯的方向盤遮掉大半視線,駕駛人必須要努力調整才能夠獲得比較容易看見儀錶的角度。

  • 2015年08月29日

    這次大改款308,總代理引進的清一色是1.6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力是120匹,最大扭力則是30.59公斤米,而且在相當低的1750轉就可以讓所有扭力全部被釋放,很合理的推測,這是一具以省油節能為主要訴求的高效率引擎,不過好消息是,過去與1.6 HDi搭配的,在台灣總代理的規劃下多半是那具六速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效率好是一回事,但是在低檔位換檔時的頓挫感受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招架或者適應的,或許你會說那可以在升檔前稍稍收油以像是開手排車的方法便能夠克服,不過既然購買這類家庭掀背車了,誰不希望可以更輕鬆自在的享受駕駛過程?因此,這次大改款308就將由愛信所提供的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給放了回去,因此駕馭起來更能感受到滑順舒適的換檔感受,最厲害的是就算如此,全新308還能跑出平均每公升25.6公里的里程,市區也同樣有著22.73公里的能耐,高速測試甚至還能達到27.78公里,這樣一來,這麼完美的油耗真的已經不需要犧牲舒適度的單離合器自手排來錦上添花了啦!
    不過雖然省油表現幾乎無敵,但說起加速以及推送力道,顯然就比較不是這輛柴油掀背車的強項,有著1.6 BlueHDi動力的大改款308,在起步加速的瞬間其實力道是讓人滿意的,同時引擎的運轉聲響以及震動也讓人沒什麼怨言,不過隨著車速漸漸高升,再接下來地加速反應就逐漸衰減消退,一旦超過120km/h以上的高速領域,還是順順開比較讓人開心,不然多少容易產生不滿足感。
    不過雖然因為節能設定的引擎讓中尾段加速不能無比暢快開心,但是法系車每每值得期待的底盤設定,加上這輛等級為Allure的308配上的是225/45 R17算頗為寬扁的跑胎,因此在把車開往郊區的路上,心中自然格外興奮。一進到山路彎道,這張取自EMP2新世代PSA平台的底盤便展現不辱過往的強勢,雖然依舊依循傳統歐系掀背車前麥花臣後拖曳臂的設計,但在法國人的巧手調校下,就是能夠有著令人拍案叫絕的表現,不只在彎道奔馳推頭感覺相當輕微,而且車尾也好像理所當然地跟著想要的路線服貼前進,雖說在此之前的308也有著相似調性,但大改款後卻顯然處理的更圓融成熟,自然也更讓人折服不已。
    全新大改款308更叫人訝異的,還有原本便能把舒適與操控調配得恰到好處的法系車強項,又整個向上推升一個質感檔次。

評價對你有幫助,請支持! 已有3878人看過此評價,其中5人支持。
最新回應 共1條
  • 帳號已註銷: 好車ㄧ部,適合想舒適駕駛又偶爾想熱血的族群 2015年09月28日 回應
表情 0/140
新車網友 回應 高先生
表情
0/140
取消
Peugeot/寶獅 308 評價熱度
9878 瀏覽
2 關注
8 回應
按評價階段看
推薦評價
瀏覽記錄 ×
中古車 新車 清空
我的關注 ×
車型比較
請選擇廠牌
    開始比較
    清空車款